新竹市靠近南寮的地形是海埔新生地,地勢也比較低窪,每次颱風來加上漲潮,那淹水可以說是家常便飯,靠海邊的新竹老家總是在每年的梅雨季颱風季都要面臨這些挑戰,淹水狀況大則汽機車泡水,小則鍋碗瓢盆漂在水面上當小船,直到我領到一筆業績獎金,決定幫家裡解決這個長久以來的心腹大患,就是安裝防水閘門

無標題-3.jpg

每次從市區回新竹南寮老家經過東大路,在南寮國小附近發現了一家叫做高...高什麼順的,正巧就有在賣防水閘門,所以我抄了電話馬上跟客服聯絡,客服說要加Line約丈量,因為新竹老家離它們總公司滿近的,隔天就來丈量了,聽說還是老闆親自出馬,老闆跟我們說明安裝位置流程和費用計算等等有關防水閘門的學問,他也說有興趣可以上它們公司的官網看看,內容一樣豐富精彩,所以趁著還沒施工前,我就先看他們官網研究一下防水閘門的一些說明,免得我在施工那天監工時問一些蠢問題。

防水閘門如何丈量計價影片

量好尺寸後,因為準備材料要大概一周左右,所以安裝也是一周後才來,擔心我爸媽不懂,所以我還特地請假回新竹老家監工,好在師傅們都很熟手,半天時間就把防水閘門建構完成,但有水泥未乾的因素,並沒有當下馬上試水,這點可能要特別留意一下,我記得老闆還半開玩笑說我們家和公司那麼近,如果不可靠可以隨時來公司扔雞蛋(只是玩笑話啦!無傷大雅)。

無標題-2.jpg

師傅把平常用不到的防水閘門擋版幫我們在牆上釘了一個層架,可以在平常收納,還給了一盒工具箱,並且示範工具箱內的工具如何使用,目的就是為了在淹水時,這道防水閘門能夠確實的保護我新竹老家。

無標題-1.jpg

為什麼給高高順做,可能就是常常經過它們公司門口,嚴格來說也算鄰居,再加上上了官網看過後,更了解防水閘門這門學問,高高順強調自己是現代鐵工,自己有工廠自營,所以可以把優惠折給客戶,的確在價格上滿有競爭力的,但我最在乎的還是這個防水閘門有沒有耐用穩固的防水能力,相信以它們公司超過十年的名聲掛保證,我應該不需要去扔雞蛋吧!

現在看到政府可能治水也遇到瓶頸,加上天氣氣候變得毫無章法推測,使得防水閘門這門生意似乎越來越受到市場的重視,防水閘門和傳統鐵工不同,他還包括了膠條的運用,這也是我們沒有辦法自己去材料行買材料回來自製防水閘門的原因,專業還是有它該尊重的地方,如果有人住新竹也有淹水困擾,新竹防水閘門推薦也是在地的高高順(他各地好像都有據點,只是總公司在新竹而已)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寮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