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新竹市南寮,先說一下缺點好了!靠近海邊地勢低窪,如果遇到大潮的時候再加上淹水,可能就會有積水的可能性,必須安裝防水閘門,我前陣子才幫家裡安裝,在來交通方面,離市區有點遠,和市區被一個空軍機場隔開,只有東大路或繞延平路的選擇,彎道多容易發生交通事故,天候也會秋冬吹著強勁的海風吹得頭有點痛。

但住南寮的好處,路很大條,不會有塞車和找車位的困擾,視野很好,少有大樓擋住風景,離南寮漁港很近,吃海鮮很方便,還有政府在推薦的海岸線旅遊景點,都是相當吸引人。

文章標籤

南寮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竹市靠近南寮的地形是海埔新生地,地勢也比較低窪,每次颱風來加上漲潮,那淹水可以說是家常便飯,靠海邊的新竹老家總是在每年的梅雨季颱風季都要面臨這些挑戰,淹水狀況大則汽機車泡水,小則鍋碗瓢盆漂在水面上當小船,直到我領到一筆業績獎金,決定幫家裡解決這個長久以來的心腹大患,就是安裝防水閘門

無標題-3.jpg

文章標籤

南寮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