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新竹市南寮,先說一下缺點好了!靠近海邊地勢低窪,如果遇到大潮的時候再加上淹水,可能就會有積水的可能性,必須安裝防水閘門,我前陣子才幫家裡安裝,在來交通方面,離市區有點遠,和市區被一個空軍機場隔開,只有東大路或繞延平路的選擇,彎道多容易發生交通事故,天候也會秋冬吹著強勁的海風吹得頭有點痛。

但住南寮的好處,路很大條,不會有塞車和找車位的困擾,視野很好,少有大樓擋住風景,離南寮漁港很近,吃海鮮很方便,還有政府在推薦的海岸線旅遊景點,都是相當吸引人。

無標題-1.jpg

問我南寮到底哪裡好玩?2018年5月開幕的南寮遊客中心大沙坑很推薦親子活動,原本只是普通的遊客中心,經過整修後搖身一變變成親子熱門景點,大沙坑一直是小朋友的夢想樂園,這個沙坑很特別,利用石雕和廢棄的輪胎共融的方式,塑造出濃濃的海洋風,有烏龜、大章魚、螃蟹等海生動物陪伴在小孩左右,不時還搭配淺淺的水池,是夏天不可錯過的活動,整個設施氛圍營造出沙灘的感覺,又很安全,只是遮陽的地方較少,家長們可能要比較辛苦陪孩子在烈日下,當然沙坑旁邊要洗腳很方便,也記得要帶換洗衣物和毛巾來玩,會比較好唷!

無標題-2.jpg

雖然南寮會淹水,也讓我花了一些錢裝防水閘門,還好新竹推薦的那家高高順還不錯,沒讓我破產,但我希望以後有小孩的時候我會更喜歡南寮,因為有親子大沙坑,期待會有更多的設施出現,也期待大家都要有公德心,別太快把遊客中心的大沙坑破壞掉。

arrow
arrow

    南寮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